海獸獵人是由大英雄天團Chris Williams導演

在Netflix上映的最新作品

雖然觀看次數很多,網路上也一堆好評

可是我沒辦法融入這部電影的氛圍...

這是正常的嗎?


電影的敘事架構,讓我想起當年的神片"馴龍高手"

一樣是人類為了保衛人身安全,進而獵殺"海獸" (龍)

在真正接觸到海獸之後

發現原來是陰謀論,海獸(龍)並沒有要傷害人類的意思

最後迎向和平結尾...

一開始的海戰非常的華麗,如果說馴龍高手的華麗場面是8分,

跟海獸戰鬥的畫面就有10分了

畢竟巨大怪獸的魄力滿點

光一個製造漩渦就可以感受到人類面對海獸的無力感

畫面雖然華麗,期待度滿點

但我還是很難融入劇情

*****

可能是一開始小女孩實在讓我太難以理解了

不是因為政治正確的膚色,而是我覺得這個小孩根本就是小屁孩...

明明小孩的爸媽就被海獸殺掉,上船一副在玩的感覺

然後跟海獸接觸之後就海獸好棒棒


我對於這樣的情感鋪敘描述,完全感覺不受到同步的情緒起伏

不好意思我又要用馴龍高手來作例子...

小嗝嗝從一開始就是個"異類",不想殺龍,只是希望能夠滿足爸爸的期待

相較於殺龍,他更喜歡製作物品,研究龍

在跟沒牙相處之後,培養出感情,進而發現龍的秘密

甚至還發現到其他的龍都是一樣的,是人類誤會了他們

在跟爸爸的衝突之中,爸爸也改變了想法,

最後小嗝嗝跟沒牙還有爸爸間的情感爆發,讓我不知道噴了幾次眼淚

可是,這不是突然出現的劇情

小嗝嗝在中間練習獵捕龍的時候,與同伴之間的互動與掙扎

那種心境的慢慢轉變,在最後老爸觀看屠龍訓練的時候,達到高點,

小嗝嗝甚至丟下了武器,就是要證明龍並無害處,

而沒牙也衝到訓練場保護小嗝嗝,

從內容我們看的出來他們互相信任...

但在海獸獵人,一切都太快了...

第一幕的殺海怪跟結尾...我連結不起來阿

讓我後半段都呈現放空狀態...

說實話,一開始聽說是大英雄天團導演我非常的期待

畢竟大英雄天團也騙了我非常多的眼淚阿...

可是海獸獵人真的打不中點

看完只覺得滿滿的說教感...

可惜了他漂亮的畫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草的籬笆 的頭像
    沒草的籬笆

    ★ 2E愛玩芝麻事 ★ 親子桌遊與旅遊心得分享

    沒草的籬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