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上了小學後,感覺思緒更廣闊

昨天在洗澡的時候,

邊洗邊念七步詩

煮豆持作羹,漉菽以為汁。

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以為我聽錯,便問他在念甚麼

他很自然的說「這是曹植七步詩阿!」

 

太驚人了.....正當我想跟他炫耀我的歷史知識時

 

他自己劈哩啪啦的講出來這段故事....

 

(後來才知道,他跟媽媽一起上學時,總會在車上聽不同的故事...

話說我還真的滿佩服我兒子的,這樣的想法正常嗎?)

 

*******

開始跟彥彥玩比較難一點的桌遊了

之前有玩農家樂雙人版、爆珠發明、石器時代等等難度較高的遊戲

昨天開的遊戲是火柴會說話

【親子桌遊】Imagine 想像力起飛的圖片聯想遊戲

 

彥彥自己出了一題

 

這是成語,請問大家猜得出來是什麼成語嗎?(答案在下面)


 

 

 

 

 

 

 

 

 

 

 

 

 

Ans: 杯弓蛇影

實在太有趣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草的籬笆 的頭像
    沒草的籬笆

    ★ 2E愛玩芝麻事 ★ 親子桌遊與旅遊心得分享

    沒草的籬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