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T,以曲風來說他們其實要算在我的另個分類"日本流行樂"

但是以懷舊度來說,我很想把他們跟此分類的Glay、彩虹、B'z放在一起....

 

Wiki: 小事樂團


1998年的time goes by,2001年的Fragile

小事樂團獨特抒情風格奠定了他們獨特的地位。

 

Time goes by

 

Fragile

出逢った頃のように

nostalgia  ->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不能結婚的男人主題曲

 小事樂團以持田香織獨特的透明感聲音,配上"小事情"的歌詞

愛情阿、生活啊、就真的跟團名一樣....

當年那種比較重的搖滾音樂風靡J pop時,小事樂團的確是一股溫暖的清流。

 

與小事相像的樂團或歌手,也越來越多。而持田香織之前聲音也不太好,是近年來才又回到當初的水準。

伊藤一朗則是,常常在不同的綜藝節目看到他....  還滿有綜藝效果的啦....

 

總之,這是一個很輕鬆溫暖的樂團,敘述的生活中不同的小事,而這些事情則構成了生活

難怪不能結婚的男人會選擇他們的歌來當作主題曲。

因為那部日劇就是在看這個男人生活中的不同小事情.....

小事樂團的歌,的確被很多戀愛劇或戀愛綜藝節目所使用

比如戀愛巴士也用過啊... 

 

【音樂介紹】Acidman - 空靈憂愁卻又很動感?

 

【音樂介紹】L'Arc~en~Ciel 彩虹樂團 - 我曾去過兩次台灣舉辦的演唱會

【音樂介紹】Mr. Children - 小孩先生的溫柔世界

【音樂介紹】B'z - 一個我根本不需要再介紹的樂團 (柯南主題曲包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草的籬笆 的頭像
    沒草的籬笆

    ★ 2E愛玩芝麻事 ★ 親子桌遊與旅遊心得分享

    沒草的籬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