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接觸日本的音樂之外。日本的綜藝節目戲劇也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娛樂。

日本的綜藝節目真的是從小看到大,從以前小內小南的火焰挑戰者、電視冠軍、元祖大胃王、Sasuke體能極限王、男女糾察隊、料理東西軍等等,到新一點的全員逃走中、人間模擬、日本太太好吃驚、秘境一軒房、移居世界秘境日本人好吃驚等等

這些日本綜藝節目陪伴了我二十幾年。會找個時間再來把這些懷念的日本綜藝節目一一介紹,大概有幾十個日本節目吧....我都不知道我想寫的東西甚麼時候才寫得完....


......其實這篇主要是講日劇「法醫女王」,我又扯太遠了......。




2018年石原聰美主演的TBS戲劇「法醫女王」。

內容主要是講石原聰美與井浦新等等法醫,在許多案件中抽絲剝繭找出真相的故事。

當然,故事一定要很老套的,每個人都要有難以揮別的的黑暗過去。

 

三澄美琴(石原聰美)的家庭破裂,由於媽媽燒炭讓全家人在睡夢中魂歸西天,而她關了房間的門,活了下來。卻仍無法理解與面對當年殘酷的事實

中堂系(井浦新)則是女友慘遭殺害,在悲痛萬分的情況下,冒著被誤為殺人兇手的風險。親自解剖女友的屍體,誓言一定要找出兇手

沒錯,真的是很老梗,但這部戲就厲害在他整體的劇本,這些角色的性格與內心,可是刻劃的入木三分啊

在寫部落格時,我常常提到我現在已經很難承受太過於黑暗、悲劇、血腥的內容。

其實在還沒看這部戲前,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只有主角石原聰美而已。

「法醫女王」,聽起來就很黑暗又血腥。

編劇「野木亞紀子」雖然寫過許多熱門戲劇,可是總感覺跟我頻率不太對。

像引發討論的月薪嬌妻(2016年10月-12月)

嗯......我只覺得新垣結衣很可愛,卻看不太下去內容。

 



但這部法醫女王,明明就是我不想看的題材,也是我比較對不到頻率的編劇

卻讓我一看便深深著迷。

我很喜歡戲劇內每一篇的內容。不只黑暗,還有透出光明

主角與配角的表現都很棒,我認為石原聰美的特質非常適合這個角色。賞心悅目

戲劇內雖然是探討死因,但更多是人性的描述

許多集根本讓我爆淚到捶心肝。然後安慰自己"沒事這只是戲劇而已......"

這也是讓我對野木亞紀子改觀的地方。每一集的轉折與爆點,讓人回味無窮。


啊,又離題了,我還沒有說為什麼在各種不利的條件下,我還是把法醫女王點開來看?



主要的原因,在於主題曲米津玄師的「Lemon」



一般人都是看戲劇再去找歌來聽。我卻是反其道而行。

因為「Lemon」太對我的胃了,所以我請老婆大人陪我看一下這部戲劇

(她對推理劇比較有興趣)  結果兩個人都迷上了。



說實在的,看了日劇二十幾年。

描述人性的戲劇、醫生倫理劇或內心背負黑暗的日劇,這種日劇還真的多到數不清

幾乎每一個推理劇都要來一個主角幾十年前未解的事件看都看膩了

 

法醫女王其實也是有這麼一個貫穿全場的主題,但完全不突兀。

主要是因為每一集都會聯結到往事,但又不會刻意在上面刻劃

所以在結局出現時,不會有那種「啊,結束了?」這種沒辦法融入的感覺

也不會有那種每一集都在特寫每個人,到底哪個是兇手的煩躁感。(對,就是在說Unfair)



主角群與配角群的表現也非常的棒。是一種「啊,現實中真的有這種部門」的感覺。

短短幾集,可以感受到每個角色的魅力,十分可貴。這也是編劇的功力吧

每當戲劇結尾,Lemon隨著劇情撥放,總讓我掉入「法醫女王」的世界而無法自拔

如果你不排斥推理與醫學劇,那一定要看一下法醫女王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草的籬笆 的頭像
    沒草的籬笆

    ★ 2E愛玩芝麻事 ★ 親子桌遊與旅遊心得分享

    沒草的籬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