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除了仙劍奇俠傳之外

其實最初引發單機遊戲武俠熱潮的,就是大宇的軒轅劍系列

我每天都聽著同學們討論軒轅劍二外傳楓之舞的攻略

根本是最火紅的遊戲了 

 

軒轅劍二楓之舞與仙劍奇俠傳發布的時間相近

(於1995年上市)

同樣都是我那個年代的重要回憶

 

所以當軒轅劍參一發佈的時候

就立刻去買一個回來 (1999年)

雖然與上一代隔了五年,但在電腦的世界中

那個年代資訊發展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水墨畫面與戰鬥畫面跟二代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也因為如此..  我家的破爛電腦實在跑不太動

最後還是隔了幾年才跑完這個遊戲

 

 

 

 

還記得那時玩軒參,最大震撼的地方,還是在他半即時戰鬥

跟那種異國的風情

但當時我實在沒有甚麼對應的知識

總覺得很難融入主角的思維

且後半段的劇情,實在沒有讓我很深刻的印象

可是軒轅劍參,依然是那個時間點的經典遊戲

精美的畫面 流暢的劇情

橫貫歐亞大陸的雄偉構想

在當年一堆武俠遊戲中,依然屹立不搖

而在其後的天之痕,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阿...

 

有時候這些老遊戲的內容,

真的比現在這種講求速度上市的遊戲好多了, 

就連大宇自己現在推出的遊戲,也都是...  哀

 

*******

對軒參我並沒有很投入,但是他的外傳"天之痕"...

就算到現在  一想起陳靖仇與拓跋玉兒、小雪三人間的情感

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嗚嗚

近來大宇有想把軒參移植到Switch上

天之痕或許也有機會歐...?

但我不太敢再玩天之痕了  畢竟結局太揪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草的籬笆 的頭像
    沒草的籬笆

    ★ 2E愛玩芝麻事 ★ 親子桌遊與旅遊心得分享

    沒草的籬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