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家哥哥開始練習寫自己的名字,或許是學校教的,

又或許是他心血來潮就是想學

他拿起紙跟筆,坐在正在工作的我的旁邊,開始分析起自己的名字。


這是草、這是……,看著他自己解構自己的名字,我突然感到很驕傲。

哥哥已經到可以寫自己名字的年紀的ㄟ!求好心切的我,停下手邊的工作……



我說:哥哥,這裡寫得很棒,如果可以比旁邊稍微長一點,會更好看喔
我說:哥哥這裡的筆順如果先寫豎,在寫橫會比較好寫喔
我說:哥哥,這個姓寫得很不錯,記得其他兩個字的大小也要差不多喔

哥哥也很聽我的話,一筆一畫把我教他的內容做完、做好。

完成後,哥哥拿著滿意的名字離開餐桌前,突然冒出一句:

 

"唉!老師,就是這麼麻煩!"



這時,錯愕後,我緊接的大笑。孩子,你又教了我一課。

回家,我是媽媽,不是老師

 

109.04.16

- 彥的戰鬥陀螺奇想 -

 

- 誰比較慢 -

 

 

- 疑?不是這個?-

 

 

- 羿的左右手 -

 

 

- 會不會英文? -

 

 

- 老師,就是這麼麻煩 –

 

 

- 羿羿畫牆壁 -

 

 

- 羿的"不要"故事 -

 

 

- 我很聰明 -

 

 

- 古靈精怪的羿 -

 

 

- 彥&羿的超人物語 -

 

 

- 彥的餅乾糖果 -

 

 

- 彥的聖誕節卡片 -

 

 

- 彥的鉛筆小故事 -

 

 

- 羿的刷牙小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沒草的籬笆 的頭像
    沒草的籬笆

    ★ 2E愛玩芝麻事 ★ 親子桌遊與旅遊心得分享

    沒草的籬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